高石タケル

“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”

【巍面】雪

面面走原著结局,巍巍活下来了。

ooc,慎点。

短篇,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城今年下雪了,飘飘洒洒的,下的极大。

沈巍站在窗前,目光望着窗外的鹅毛大雪,渐渐的,面前好像浮现了一个人的模样。

那人带着金色的面具,眼里带着笑意,嘴角勾着邪魅的弧度。银灰色的长发随意披着。沈巍仿佛听到了那人用勾魂的嗓音喊出的“哥哥”。

“夜尊……”沈巍喃喃的低语,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去触碰他,面前人的模样却是很快的就消散了。

沈巍记得,夜尊是极爱雪的,万年之前,他们还相依为命的时候,每到冬天,天空就下起了雪,洁白无瑕,把世界染成一片纯净。

他们生来就是鬼王,无魂无魄,自然也感知不到冷,每到这个时候,夜尊总爱在外面玩雪。鬼王是从黄泉下九尺的大不敬之地孕育的,也算得上是污秽之物,对这些纯洁的事物总是无比向往。

夜尊自幼身子便弱,一天到晚总是咳嗽不断,身子骨可以说是弱不禁风,可偏偏喜欢在寒冬之际跑到外面看雪玩雪,嵬拗不过他,便随他一块儿在外,也能保护他。

可后来,遇上了贼酋,他和夜尊分散了,再见面时,夜尊不仅变成了反抗团团长,还对他满怀恨意。他不明白,一向很依赖他的弟弟,为什么会这么恨他。

“在哥哥心中,终究还是外人更重要些”

不是的,不是的弟弟。沈巍还没来得及解释,夜尊便被关进天柱。再见面已是万年后,夜尊对他的恨不仅没有消散,反而随着时间的推演愈加浓烈。

夜尊终是跑出了天柱,他妄图夺得四圣器改变这个世界,沈巍和赵云澜极力阻止,最后是成功了,夜尊选择了自爆。沈巍永远忘不了夜尊最后看他的眼神,苍凉,绝望,还有最后消散在空气里的那句“再见了,我亲爱的……哥哥。”他怔怔的看着地上的一片衣角,那是夜尊的,夜尊最爱白衣,或许是因为白衣的颜色就是他最爱的雪的颜色吧。

大战结束了,一切都正常了。

可是沈巍却不觉得,他抬头看向窗外的天空,雪在还下,可是,他的弟弟,再也不会拉着他一起去玩雪了;他的弟弟,再也不会笑着喊他哥哥了;他的弟弟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他的弟弟,死在了他的手上。

“弟弟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67)